茕杞

一个不定期诈尸的杂食党。

【周叶/伞修】在没有我的世界里(1)

周泽楷在一个手术室,刺眼的光线让他微微眯起了眼睛,一个女人正在进行破腹产手术,周泽楷感到很奇怪,这儿的医生和护士竟然都没有发现他。

“这是个梦。”他这样和自己说。

但是他总觉得这个正在分娩的女人,有点眼熟。

随着两个孩子的啼哭声,他眼前一花,来到了一个病房里,那个先前正在分娩的女人虚弱的躺在病床上,周泽楷猛然醒悟过来,这是叶修的妈妈!果不其然边上的一个男人抱着两个孩子,幸福的对那个女人说:“你看叶修和叶秋简直长得一模一样!真可爱。”女人也幸福地笑着说:“是啊,真可爱。”

 

…………

一幕幕画面从周泽楷眼前闪过

——叶修和叶秋躺在一个婴儿床里面对面安静的睡着;

——叶修和叶秋刚刚开始学走路,叶修跌跌撞撞的走着,有时候还去扶一下叶秋;

——叶修学会说话后教叶秋说“叶修”,叶秋却总是说成“叶秋”;

——叶修上小学时总是让叶秋帮他写作业,后来被叶秋轰走;

——叶修逃钢琴课带着叶秋和小点去公园玩。

直到那一幕的出现,眼前的画面渐渐慢了下来。

 

15岁的叶修为了玩游戏,偷偷带着叶秋准备好的行李离家出走了,他离开了B市,一路流浪漂泊,来到了嘉世网吧。在这,他遇见了一个少年,叫苏沐秋。

周泽楷当然知道苏沐秋是谁,叶修曾经与他说过,在叶修说到苏沐秋的时候,他眼底的怀念与温柔是怎么也藏不住的,叶修也坦然过,有时候看见自己就好像看见了苏沐秋一样,幸好自己与苏沐秋的共同点不多,不然叶修或许会把自己当成苏沐秋的替身来看了吧。周泽楷思考着。不过现在的叶修已经很少提苏沐秋了,他终究还是把苏沐秋当成回忆尘封在了心底里。

 

“不来了,再来多少局都一样,你没我厉害。”叶修看着苏沐秋嘲讽着。

“你给我等着,吃完饭我们再来。”苏沐秋狠狠地瞪了瞪叶修。

“不来了,没钱了。”叶修边摇着手边拿起了饭碗。

苏沐秋愣在那儿哑口无言

“你们可以在家里玩啊,家里有两台计算机,就是配置不太一样”苏沐橙默默地说着。

……

 

在这之后,叶修就住进了苏沐秋家,苏沐秋家并不大,两室一厅一卫,因为男女有别的关系,苏沐橙一个人睡一间大房,叶修和苏沐秋挤一间小房。家里的收入都是靠苏沐秋一人承担,原本苏沐秋打游戏的收入就不富裕,勉勉强强可以撑起这个家的开支,但是又来了一个还在生长期的少年,这些微薄的收入就根本不够了。叶修也干起了和苏沐秋一样的工作——帮人代打,卖材料,写攻略,做职业选手等。紧接着,荣耀这个游戏横空出世了,很多喜欢游戏的人都不想错过它,包括叶修和苏沐秋。

“喂,叶修,你想选什么职业?”苏沐秋认真的看着计算机做笔记,用手肘碰了碰叶修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到时候看,你呢?”叶修转过头,笑着看着苏沐秋,眼里是掩盖不了的温柔。

“我比较喜欢枪系的。”苏沐秋也微笑着看着他,眼里充满了浓稠的爱意。

 

这时的他们都没想到他们连互相告白都来不及就阴阳两隔了。

在2015年的那个夏天的平凡的一天,也就是在那晴朗的一天,突如其来的车祸毁灭了一切。

 

周泽楷并不嫉妒,他只是感到惋惜与心疼。

他惋惜苏沐秋这个游戏天才,在他巅峰的时候离开了人间,不然他一定也会和叶修一般成为荣耀里不可取代的神,在荣耀的历史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同时他又心疼叶修,他无法想象叶修是如何在苏沐秋死后,压忍着自己内心的悲痛,坚强的处理好他的后世,强忍着泪水去安慰苏沐橙,把那份美好而残忍的初恋藏到心底深处,为了那个已经离去的少年去取得一次又一次冠军。

 

手术室前几乎要哭出来了的叶修在看见哭泣的苏沐橙后,强忍着眼泪抱住了苏沐橙轻声安慰着。

死亡通知书送到叶修手里时,他迷茫,痛苦,绝望,最后无声的哭泣这,但在失魂落魄了一个晚上后,第二天就带着一脸的疲惫与悲伤去操办后事。

苏沐秋下葬后,一开始,叶修总是乘着苏沐橙上学的时间去墓地看看,他在墓碑前发泄般的哭泣,一遍又一遍地吼着他最后也没说出口的“我爱你”直至嗓子哑掉,发不出声。那段时间叶修的烟瘾越来越重,精神也越来越差,几乎就要崩溃了,直到那一刻——

 

那个晚上,刚回家的苏沐橙看着颓废不堪但又在别人面前假装坚强着的叶修,不禁一阵心疼,她多少也感觉到叶修和他哥之间的感情,她可以想象叶修在看见死亡通知书时的崩溃与绝望,但在那之后叶修却仍然拖着他那颗死去了的心努力赚钱去养活自己,总会时不时的在沉迷荣耀的时候,叫出一句“苏沐秋你……”但是又马上反应过来,继续落寞的打着荣耀。她其实有跟踪过叶修,当她看见那个失魂落魄的叶修时,眼泪就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,那是她第一次觉得她要帮叶修一起扛起这个家。

“要不…我去打工吧,这样你可能会轻松一点。”

这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让叶修呆住了,但又马上回过神来。

“不用,你学好你的,我还养不起你个小丫头吗。”

说完,叶修就回到了他的房间里,情不自禁的掏出了烟,又忽然想到了什么,把烟放了回去。他知道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为了苏沐秋和苏沐橙,也为了他自己,他决定他要放下了。

 

周泽楷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一切,他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心疼。他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叶修,他能做到的,只有安静的陪着他,轻轻的抱住他拍拍他的背,哪怕他看不到也感觉不到。

 

之后不知道叶修怎么做到的,总之他渐渐振作起来,和苏沐橙过着与以前同样的生活,如果说哪里变了,那就是少了那么一个人。

叶修加入了嘉世,陶轩总是小心翼翼的不在他们兄妹俩前不去提苏沐秋,但其实他们俩都已经把苏沐秋放下了,他们没有继续沉迷在苏沐秋死了的悲痛中,而是把苏沐秋当成了一个美好的回忆与动力。

 

“为了他努力拿下冠军吧!”叶修看着漫天的烟火与苏沐橙不经意的说道。

“嗯,你一定可以的,加油。”苏沐橙也笑着说道。

周泽楷静静的坐在他们旁边出神地望着叶修,这个才十几岁大的少年经历了那样记忆铭心的生离死别,回首前进时却又能如此坚定,洒脱,他想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,他才会如此深爱这个人吧。周泽楷笑着,看着漫天的烟花,真美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9)